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覺醒二階 學員分享】在內的,如同在外

2017年開始,我在覺醒課程內容的規劃上做了很大的調整。
因為過去將眾多靈性療法與知識,用在學生、個案與我自己身上實證後,在在發現「走入內心」是最重要的方向,這個方向一旦走對,即使沒學過很多靈性課程的人,都能很快在生活中發生轉變,反而是有些學了一堆課程的學生,如果抗拒往自己內在走,在生活中就無法有更多的轉化。
下面是今年覺醒二階學員的課後分享,雖然離覺醒一階結業相隔一年,但我相信一切都有意義,一起來看看她很棒的分享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
【覺醒二階 學員分享】一年後的這個時候我開始上覺醒二階課程,就像刻意安排似的,這六周來我的人生開始巨大的轉變,一開始是遇到焦慮的考驗,過去的我長期焦慮,這兩年原本好多了,沒想到公益工作與人溝通的事情可以讓我焦慮症狀這麼嚴重,我自己都不知道,只覺得一直以來很討厭跟人溝通相處,麻煩死了。
解決了工作焦慮,又開始有別的新的焦慮課題,剛好是工作調動,期間,老師上課教我們很多實用的方法,也還好有之前跨年僻靜營的幫助,讓我上課靜心時能夠很快沈澱下來,覺得很受用的方式是24小時攝錄鏡頭法,用自我覺察想像DV隨時從背後看著自己,一開始覺得毛骨悚然,後來發現DV般的自己看著跟眾生喜怒哀樂的自己,開始對自己產生憐憫及包容心,像看著孩子一樣,接受而包容,自在也不會自我批判了。若有情緒再起,感受到DV的感受,忽然負面情緒也會慢慢消失,並開始有安全感。
還有接通宇宙的呼吸管練習與靈氣,讓我發現看別人總是很容易,看自己總是很難 。果然看自己的內在才是重點,換個角度想,把握這個重點,也只有一個重點,也算簡單明瞭,常常實作才是腳踏實地的修煉。
再來是心的神聖空間,我的空間就像“我家門前有小河”那首歌一樣,是個溫馨的地方,心的微小空間則是有燭光的樹洞,是讓我很有安全感的地方。符合我現在的狀態.透過心的微小空間去開啟梅爾卡巴,我覺得梅爾卡巴是非常溫暖又帶有力量的,一開始還覺得不知道梅爾卡巴在嘴砲什麼(因為只要脫離DV,我就很容易進入無意識狀態覺得很煩、產生負面念頭),真正做了就能了解。
老師教Tapping釋放當周,剛好是我焦慮症狀又發作的時候,我只覺得想要全世界的人都不要跟我講話,想要安靜、非常討厭社交,開始tapping的時候,就把這些焦慮用聲音、動作釋放出來,中間還跑去吐了兩次,老師說主要是情緒體的反應,我的人生一直有重複的事件發生,一輩子都在不耐煩,對於無法回應他的人熱情又感到抱歉,處在一種矛盾之中,而只要過度忙碌就會產生很深的無力感,我想我需要找到對生命的愛,很多年前也有人跟我講過一樣的話。
老師強調,重複發生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一旦學會了就可以終止這個輪迴。
我越來越看懂這個真理,因為我的生命驗證了,譬如我多年來想要逃離原生家庭,我申請海外工作,一直石沉大海,一直到老師曾說外境是幻象不會動搖我,我開始嘗試用這種方式看待家人的盧小,我發現我成功了,父母盧小再也不會讓我難受,我開始歲月靜好,但好沒多久,就被外派了,忽然有點無言.如果你想要逃避,那就走不掉,如果你沒有逃避的想法,了解外境是幻象,外境真的直接轉化了。
最後的結尾我很喜歡,As above, so below, as within, so without
如在其上、如在其下,如在其內、如在其外。
謝謝老師在這個星球上與我相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