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2017【美國NGH催眠證照班】學員心得 — 穿越創傷的感動旅程

對於報名參加2017催眠師的課程會學習哪些知識與技術,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去研究過,而真正讓我想報名去學習催眠是從去年開始,在我心中一直有股力量引導著我並督促我,讓我想深深的面對自己、並走向自己的內在面、療癒自己的創傷讓自己得以解脫及轉化。

在剛開課時記得老師先帶領我們練習了團體催眠,接著我也在課堂中嘗試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團體催眠,印象中在我催眠大家時感受到我全身的電麻感,以及有股寧靜的力量在教室中,後來同學也有不同的回饋,讓我感到非常的神奇也很感動。
記得老師曾說過能一起同班上課、並同組的同學,一切都是生命中靈魂安排好的劇本,也是最好的安排,接下來在催眠課記得那次我是觀察者,我看著並聽著催眠師在諮詢個案,我發現我與個案內心狀況非常相似甚至連遇到的問題也類似,好像有共鳴似的剎那間好像知道了為什麼引導我來學習催眠的理由以及同組的原因了。
接著在一次又一次催眠時,我看著不同的個案卻發現過去的自己與他們是如此的相似,一開始不願意面對的心牆是如此的高又厚,恐懼、害怕、委屈、難過、受傷內心糾結並痛苦的掙扎著,我告訴自己要協助他們跨出去這一步,在其它過程中有的是前世創傷造成的阻礙、有的是今生的創傷,印象中讓我很難忘的是在催眠中與個案產生共振進而與我和解,在過程中我同時感受到個案的所有痛苦與情緒,接著我也經驗了被催眠後的釋放與轉化,之後我發現我與周圍環境的關係開始慢慢有了改善,對於某些情況不再有那麼多的情緒以及不耐煩,與周圍的關係很奇妙的變和緩了,甚至不再重複一樣的事情而表現的方式也開始有了不同,我內心確實感受到了與以往不同的感覺。

這一切過程震撼著我也讓我學習到催眠師不單單只是協助個案,相對也是提醒催眠師要察覺各種周遭環境的變化,個案也是來協助催眠師並提醒催眠師的課題。在每次的催眠課程中也不斷印證讓我了解每個人事物都是自有安排好的,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影響都為我帶來了學習和祝福,看著個案被我催眠同時也感受到共振的效應,以及協助我釋放並轉化的老師與同學們,幫助與被幫助的同時我們都不斷的往前邁進,在這當中我也嘗試著不管任何事情我都專注在我心中的意念,結果的確在意念愈專注的狀況就愈能實現心中所想,很感謝老師與同學的協助也學習到許多難得並寶貴的過程與轉化後的改變,當決心真正去面對自己時改變的力量真的就會愈大,感謝老師與同學的陪伴。謝謝大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