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2018覺醒僻靜 學員分享】擁抱真實的自己

我的個性對金錢支出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七日僻靜的支出,讓我猶豫很久,最後決定狠下心報名讓自己改變,我想要改變我的人生。

僻靜營前幾天,心情開始緊張、很不安,甚至覺得想要逃避,我害怕自己無法做到、我害怕自己改變、我知道我想要回到原本自欺欺人的生活,甚至覺得過這樣的生活、到死亡也沒什麼不好。

僻靜第一天,老師要我們寫出自己參加僻靜的理由。靜下心,發現到我真實的想法,我參加僻靜營是為了得到對方的認同,我還是想要從對方得到對自己的肯定。而最開頭那些理由是我自己對自己完美的包裝。當時我開始倒數回家的日子,我想要逃跑,因為靜心中我無法專注、甚至發現自己被念頭淹沒了,挫折感好大。所以我好想要回家,其實,我也害怕自己做不到。

不過老師有說,無法專注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在生活中都是幾乎100%向外看的。經過兩三天的調整,發現自己開始可以專注、發現自己其實很壓抑。

前二三天腦袋一直播放我愛聽的流行歌曲,才發現當我一生氣、憤怒,我就戴上耳機聽音樂,想要把自己封閉、也把生氣封閉,這樣我就是在處理自己的情緒,不是一個情緒化的人。原來我把自己的心封閉了,我的情緒就像死水一樣,無法流動。

過程中也有身體拉筋,原本想著只是拉拉筋讓身體放鬆。這一拉,拉出我的憤怒、生氣、我的不安全感。我每天緊繃我的身體,我每天都在防衛、防衛負面情緒和感受,因為我想要自己是個好人、聽話的小孩、善良的人。可是現在我只想要為了自己生活,我只想要做我自己。

過程中也穿插練習手腳覺知,感受腳碰到地板的觸感,甚至抬起腳、舉起手時,感覺到腳、手的運作。在某一天醒來,覺得自己好像脫離覺醒狀態,那天早上就到戶外,重新練手腳覺知,也慢慢抓回覺知的感受。

在僻靜最後幾天,老師也讓我們練習不與對方四目相交下簡單的活動,發現自己覺知逐漸下降,也知道僻靜完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在生活中與人互動中還可以保持覺知。不過老師說到要保持穩定的覺知狀態,至少要練習一年以上,這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

最後下山了,老師說覺醒不是沒有喜怒哀樂,只是情感流動轉化比之前快速。是的,我覺得我還是之前的我,只是我更踏實的走路、喚醒,每一步、每個呼吸都保持在覺知內,每個決定不會再被小我牽著走。

我知道自己下山後會面對重重的考驗(其實第一天考驗就來了),如何玩手機、看電視、與人互動保持覺知?

老師最後也有說到:請手機、電視當我們的覺知老師,而這個就是生命的謙卑。在僻靜營中又再次重新了解許多意思,知道自己以前也是用自以為是的方式解讀,也知道那些意思都只停留在腦袋的理解,可是心理卻是抗拒的。

最後,真的很謝謝我的生命安排這次的僻靜,也感謝自己最後並沒有選擇逃避。

跟大家一起靜心、一起參與,真的比自己一個人在家更讓人感到溫暖、更有決心,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的。加油💪,這路途雖然辛苦,可是我願意相信我自己,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2018覺醒僻靜 第三日花絮↓

 

#跨年僻靜 https://goo.gl/7nw4nb
不一樣的跨年,造就不一樣的你
給自己全新的2019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