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1 則留言

【2018覺醒僻靜 學員分享】發現生命之光

覺醒靜僻營一個月後 學員分享

這次靜僻營對我來說是最具挑戰的,在靜僻營前後的一兩個月,大概是今年我工作最忙的時候。結束後還來不及思索,又匆忙的投入工作中,慶幸的是七天的靜僻獲得,讓我避免掉落無意識漩渦中,清明地往前再走一段路。用語言、文字很難傳達清楚靜僻營的感受,我簡短的小小說明,言不及意之處略感歉意,建議有空親身體驗心靈靜僻,會收穫良多。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靜僻營,曾詢問自己,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的靜僻營呢?內心的聲音回答:想要解決自己的恐懼、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期間在不同的療癒、靜心與自我覺察過程中,發現恐懼源於「自我限制」。這樣的限制,導致恐懼及焦慮。同時,也覺察對於想「得到」或想「擁有」的執念太深,害怕失去,害怕未知,害怕自己認知以外的世界。簡單的說,「我」是有盲點的。自我認識不夠深,活在自己想像中,侷限自己的能力、視野。

真誠的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洞。我覺得每人內心都有一個黑洞(至少我是),把不喜歡/討厭的東西(垃圾),丟進黑洞裡,關上門,以為看不到。黑洞裡的垃圾並不會消失,只是被隱藏了。潛意識最喜歡把你討厭的東西召喚出來,鋪陳在生活中,所以常見的情緒爆炸、類似情境重演都是暗示「黑洞垃圾」已滿,該出來面對清一清。覺察自己的抗拒及各種念頭。轉化會發生在當人真誠面對、處理它、放下它。

禁語、禁交流的好處,是拉近與自己心的距離,內心也充滿平靜。可以短暫不說話,老實說,真的是太好了!!!(平常工作溝通講得太多了)。禁語幫助我更細微的覺察念頭、情緒,還有力量。以前,老師常說「不要把自己的力量交給別人,要當個有力量的人」,我一直以為這道理講的是要當自己的主人。從覺察的練習中發現,自己擁有完全百分之百覺知情況下,內心力量是飽滿的,如果把專注力放在別人身上時,尤其想要討好別人時,自已的力量會瞬間下降。當無法專注在自己內心,等於不自覺地將力量交給別人,掉入無意識或他人情緒漩渦而不知。

生命是一條河,不論再多分支或崩壞,生命的支流終將回到自己身上,洗淨鉛華 ,回歸平靜。靜僻營是一個短暫轉折點,幫助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人生路長長漫漫,能不能保持清晰度繼續前進,就只能靠實踐和決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發現自己生命的光。

在〈【2018覺醒僻靜 學員分享】發現生命之光〉中有 1 則留言

  1. […] 心靈旅程-沈伶老師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