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粉絲QA時間】關於父母後事的疑問 |沈伶

粉絲 Q:

父母討論到身後事時,說死後要樹葬或海葬,如果器官可以捐贈就捐贈。基本上我也同意這做法,無論是器捐或當大體老師或樹葬海葬,我都願意幫他們完成。但又常聽說,中陰身(?)時要保持安靜、不要觸碰遺體、甚至連流淚滴到遺體都不行,會使亡者靈魂因痛苦而墮入地獄。所以有些命理老師會說不要輕易器捐。

又常聽說什麼墓地被樹根糾纏會導致生者健康出問題;墓地浸水所以祖先託夢說好冷;失蹤者說好冷結果發現是水漂屍;還有命理老師說身後墓地或塔位沒處理好,不只會影響死者,也會影響後代、甚至整個家族。這些疑慮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知道父母對身後事的期望是善良的,但如果到了那時候,真的依他們的意願,果真會使他們的靈魂陷入痛苦嗎?真的會影響後人嗎?

brown wooden cross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沈伶老師連結天使聖團

大天使拉吉爾   回覆

「這世界,是我們的意念構築而成。」

也許你們現在還不能理解這句話,但我相信 8年、10年後,就會有大部分的地球人能正確理解這句話。

用一個佛教的說法,「萬法唯心造」,其實是一樣的概念,但你們多半是照著複述,鮮少有人真能將這話轉換成自己的「意念」。當你能把這個概念,完全轉化成你的意念,那就是所謂的魔法,是你內在神性的完美展現。

你的意念(信念)會創造你的遭遇、經歷,所有你在生活中聽聞、感受的,都是自己信念成就的實相。也許你現在很難理解,我為何要吸引這些痛苦、憤怒的經驗到我生命裡?但有天當你的角度已經提高到足夠層次,你就能看到全部的「真相」。

就像你走在一個迷宮裡,當你與迷宮同樣的高度,你看不到正確的路徑、更遑論出口。但是,當你開始提高你的視野,甚至可以飛翔,在天空俯瞰整個迷宮,不就能清晰視見正確的方向嗎?

所以,如果你要問我關於父母後事的處理,我的建議是:原則上,聽從你父母的選擇。這無關對錯(沒有絕對的對錯),關乎你父母的信念,如果他們深信什麼對他們是最好的,如果不會造成子女過度的負擔,就依循他們的決定吧,因為他們的信念會創造他們的實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