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跨年僻靜 學員分享】找到關鍵原因,相信自己值得更幸福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需要過夜的僻靜。
僻靜前很緊張,腦中不斷浮現出”為什麼連假我不選擇在家,我覺得我的狀態很不錯了呀”

【第一天僻靜】

靜心的時候,完全無法靜下來,腦袋昏昏沉沉的,連站起來也可以打瞌睡。難道我驕傲了?所以退步了嗎?覺得第一次僻靜的時候感覺都很順利,這次到底怎麼了,真的可以跟上次一樣很快就覺醒嗎?寫下僻靜的目標後,希望第二天的狀態可以好一些。

【第二天僻靜】

靜心時一樣感到很煩躁。在念頭覺知時,平常在吃的食物如雪片般飛來塞滿我的腦袋,再次告訴自己:這次僻靜到底怎麼了,有人第一天就覺醒,你到底在幹嘛,你上次僻靜的決心呢?

在釋放創傷時,浮現出小時候沒有考出好成績就會被責罵的畫面,發現自己想要藉由成績得到媽媽的愛。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這種小事,放在心裡那麽久了。也發現到這種模式也出現在工作以及生活上,想得到上司、家人的喜愛。

釋放後的靜心,告訴自己不要有那麽大的壓力,這次僻靜有沒有覺醒都無所謂,我去你的覺醒,這次只要做自己就好。

下午到外面走走,看著瀑布,也看到隔壁廣場寫著「勇士廣場」。向瀑布和山祈禱著,希望他們給予我像勇士般的勇氣來面對課題。

【第三天僻靜】

上午的靜心,覺得狀態好多了。但是還是覺得不夠好,尤其是在靜坐的時候,雙腳痠痛一樣感到煩躁。之後在Q&A向老師問到,為什麼這幾天靜坐都有煩躁感?感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沒有符合期待。

老師告訴我:是不是小時候都被家庭否定呢?
是的,我常常被家人否定所做的一切。

在釋放時,重複播放被否定時媽媽的語氣、畫面,讓我深深大哭以及憤怒,我在乎媽媽的評價,其實藉由評價想要得到媽媽的愛,我害怕被否定後,下一步是不是就有理由拋下我了。也因為否定,在生活或是工作上的表現不是那麽有自信,或著太有自信其實是想要偽裝躲在後面的自卑。

這麽多的小事深深影響我的人生以及選擇,也感受到其實我還是想要得到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

最後,真的很感謝自己沒有放棄。也感謝烏來所有的一切。也真的很感謝沈伶老師和Jenny老師。謝謝沈伶老師的引導、Jenny老師煮的食物,我真的覺得超級好吃,這次僻靜我最喜歡聽到沈伶老師說:Jenny老師有準備食物,大家可以去食用。

最後再次感謝這一切的發生,我愛你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