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學員分享【自由之心 覺醒僻靜】靈魂刻意的安排,找回生命的力量

2019 覺醒僻靜營-靈魂刻意的安排

讓覺知練習真正融入生活中

從2018年9月的那場覺醒僻靜營讓我進入了「覺醒」狀態,直到今年2019年的4月才有機會再確認我仍處在覺醒狀態。感謝沈伶老師的教導讓我得到最直接與簡單的方式練習覺知,方法無他,就是在生活中練習覺知,讓覺知的練習如呼吸般自然,我個人仍舊還要持續努力精進。

電影奇異博士中有段對話:

他問古一大師:「如何要從我這裡(人的受限時空、科學的頭腦)到你那裡(無限時空、心靈)?」

古一大師反問:「你是如何成為一個醫生的?」

他回答說:「學習和實踐了許多年。」

所以無論哪個宗教、哪個法門,或哪個門派,都需要回到真實的生活裡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去「練習」。

靈魂的刻意安排

在三月的一次偶然機會裡,老師提到我在四月將會有大突破,並讓我選擇是否要參加此次覺醒僻靜營,在答應後的沒多久,本來沒有候補上的「十日內觀」也在內觀課程開始的前一天臨時通知我候補上了。「十日內觀」+「六日覺醒僻靜營」彷彿是靈魂的刻意安排,必須要走的如此深入。

找回自己的力量

當老師說到原生家庭是我們生命力量的來源,而且所有同學這部分都還沒有處理完全,這如同一個警鐘敲醒了我!

內心反覆沈痛的吶喊著:為何他們是我生命力量的來源?!為何我生命力量要靠從沒有養育過我的他們?! 沒多久後內在出現轉折,我問自己要如何找回力量?我祈求給我智慧與勇氣!

透過書寫釐清了一些問題,明白了為何人一生下來本就是完整、是一切具足的,而我卻是一出生即奪毫無選擇的被剝奪,過去一直在這「求不得」中所交織的貪嗔癡慢疑裡翻騰,但這可笑矛盾的劇本卻是自己編寫的。從意識到問題的開始到找回自己力量的篤定與踏實感,彷彿如老師所說的「穿越」,感謝老師的提點,讓我攻破了原生家庭這一關卡!

進入「了悟」初階

在最後一天上午被老師告知已從穩定覺醒進入「了悟」時,那一霎那心情沒有喜悅,反而感受到難過與悲傷、覺得人類真的活的太苦了,同時也參雜了原來這就是「了悟」的感動。

從一大早的靜心、早餐、動功結束回課堂,整個過程最大的感受是我的身體與靈魂都在跟我說:跟著我,不用擔心與害怕,我將帶領你。

同時也感受到整個環境與所有人事物都在為我們這次的活動給予莫大的支持。早餐的每口食物都充滿著訊息在告訴我:它們是帶著愛來滋養我們身體的。

這些感動的情緒相較過去似乎是再更深入一層,感覺這種「愛的覺知力」被啟動了!

才剛一腳邁入「了悟」初階,感覺是能解碼出過往每段生命經驗背後的真相,而我似乎掌握了破解的密碼,能將這些真相如同拼圖般完整呈現出我人生真正的教導。

當掌握了破解的密碼就能隨時轉換與抽離。擁有「勇敢做自己」的力量時,面對未來生活的各項挑戰與磨練,我已無懼!

感謝沈伶老師充滿愛的教導,如此簡單直接有力的方法真的能幫助很多想要覺醒與轉化的朋友,但仍需要靠自己在生活中練習與實踐。

再次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