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一日僻靜學員分享】穿越幽谷,迎向光明

台北|邱小姐

在4月僻靜營下山後,原本穩定覺醒狀態,因為逃避面對生活中的課題,所以一直無法進步,反而退步。

我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天一天地進步,我卻無法提起勁,抓緊生活中瑣碎的時間練習覺知,甚至當朋友提醒我的狀態時,當下的我很生氣,也發生嚴重爭吵。雖然心裡面知道他是為我好,但我就是無法接受他的建議,也把他好心提出的意見,當作是他炫耀的方式。

這段時間,我沒有變強,反而變得更弱,每一天不斷地懷疑、不相信自己,不相信生命,也想過自我放棄、擺爛,但始終卻無法下定決心不再練習覺知。

在6/30一日僻靜進行的療癒,我看見內在小孩被生活中的壓力及挫折,重重地被擊倒在地,他閉著眼睛表情痛苦,彷彿快要失去了生命。看到這一幕時,之前所承受的壓力及憤怒,再也無法壓抑,全部地一次宣洩出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內在小孩才願意慢慢地張開眼睛,之後我扶著他站起來,抱著他痛哭。

我答應內在小孩,未來不管經歷任何痛苦困難,我都不會再逃避,一起共同勇敢面對,也不會再讓內在小孩受到委屈,也不會再背棄他、離開他,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愛你,我也會繼續愛著你。

後來,感覺自己脫了一皮,就像死後再次重生,之後,每一天都願意好好地鼓勵自己,在生活中練習覺知,讓失去的力量再次找回來。

謝謝老師的苦心,願意相信我有能力可以走出困境。

也謝謝我的靈魂安排這一個橋段,讓我經歷最黑暗及最深層的痛苦,走過這些過程,才知道自己還未完全面對。

永遠不放棄自己,就還有改變的可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