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看見「限制性信念」,解鎖卡關的人生 | 沈伶

你知道什麼是「限制性信念」嗎?
你知道我們常被它牽引而不自知嗎?

我們往往從過去的負面經驗裡,
產生某些自我限制的想法,
無意識、綑綁著我們未來的抉擇。

例如,有女性催眠個案的婚姻不順,竟根源於孩提時代母親離家出走,在媽媽離家的那一刻,她種下相信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信念。這個限制性信念綁架她的幸福,在往後的重要時刻,默默左右她的言行與選擇,讓她無法抑制、做了很多後悔莫及的決定。

也曾有個案始終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很好的學經歷條件、努力工作下,卻總有莫名的破財事件,令他無法順利存錢,甚至陷入經濟困境?當他展開自我探索後,竟發現是源於幼時父親的豪賭與花天酒地,斷送全家幸福外,也在他潛意識埋下金錢是齷齪、財富會帶來不幸的限制性信念。

如果我們能意識到「過去加諸在心中的信念」,試著從不同角度,理解過去生命隱藏的正面教導,允許自己歸零、重新看待生命,你會發現你對生命更敞開、生命更能悠遊自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