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八日僻靜帶給我的感動與禮物〔2020八日僻靜學員分享〕 | 邱律師

這一生,我到底要做什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為什麼要參加僻靜?僻靜能帶來什麼改變?

這些疑問,在僻靜的前幾天反覆問自己

心中出現的答案是:好好地活著每一天,並且認識完整的我

在僻靜的8天,每一天的結束,都會重複問自己,今天有沒有好好地活著?有沒有比昨天更認識自己?

或許就是這樣反覆的詢問自己,才能清楚看到不同面向的我。

在烏來山上的每一天,應該是活得最清楚、踏實的時刻。因為身體覺知的練習,讓我在每一個動作,例如走路、刷牙、吃飯、寫字、喝水、思考、洗澡等等,都清晰感受心裡每一個動作所帶來的感受。走路不再只是單純的走路,而是有意義、有感受、有覺知的走路。

另外,對於愛的理解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有更深、更進一層的體悟。
僻靜前收到指導靈送我的三句話,分別是


我愛你
愛是一切的答案
解脫


一開始,我真的無法理解這三句話分別是什麼意義,但在僻靜的第三天,突然懂了。
什麼是愛?如果有人感受愛的話,是不是都會讓人覺得舒服愉快,所以我們反面推論那些不舒服、難過的事,就不是愛?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在各種關係中感受到痛苦,卻感受不到愛,有別離的苦、生病的苦、不被人重視的苦、金錢的苦、家人關係的苦、朋友的苦、工作的苦等等,這些苦到底是來教導什麼?
其實這些苦,是愛包裝的禮物,只是我們只能看到表面。任何的苦,只要身陷其中,永遠就只能感受到苦,如果跳脫出來,站在生命、靈魂最高的角度,這些苦真的還會是苦嗎?就像有些痛苦的事情剛發生之初,我們以為永遠都走不出來,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再重新看一次,就會有不同的體驗及收獲。

在僻靜的時候,最感動的時刻,莫過於連結聖母瑪利亞的愛及聽見靈魂對我訴說的話語。
在與聖母瑪利亞連結時,清楚地感覺在祂的愛中,洗滌我靈魂累生累世所積累的髒污及污垢,還有協助我看到自己的黑暗,洗滌後,祂帶領我穿越幽谷,看見光芒。祂說,從今以後,我的靈魂就是聖潔的光。

在與靈魂連結時,我感覺祂把所有每一世的記憶與我分享,並且讓祂的愛在我們之間流動,祂鼓勵我勇敢地面對未來,然後祂請我張開雙手擁抱祂的存在,擁抱祂給我的愛,然後把這份愛記在心中,原來這種感覺是那麼的感動。

在僻靜的時候,還有很多很多的感受,原來當一個人有真心時,任何時刻都能感覺到心與自己同在,無論是做跪拜、朝山、覺知的練習,每一個動作,都能帶來心的感受,而這種感受,是以前沒有體驗過的,很難用有限的文字形容,但卻帶給我永生難忘的經驗,我相信在這8天老師帶給我們的各種方法、知識、經驗分享,足以讓我在未來的人生中每一天,好好地勇敢活下去,並且可以從痛苦中解脫,謝謝老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