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天然大豆蠟蠟燭的補蕊方式

貓頭鷹魔法市集的「天使魔法蠟燭」採用美國100%天然大豆蠟為原料,可避免坊間石蠟蠟燭燃少產生的有害健康物質(例如Ikea、Yankee Candle…等均為石蠟成分),但因為大豆蠟熔點僅48~58度左右,如加上空間濕度與溫度因素,可能因點燃時溫度不夠高而產生燭面燃燒不完全情況(也就是靠近杯緣無法完全融化),再加上如果蠟燭精油含量高,更可能導致燃燒不完全。

為了維護大家使用的健康與魔法效果,幾經考量,還是決定維持100%天然大豆蠟,所以如果產生燃燒不完全的狀況,可以索取補蕊用的材料喔~以下便來教大家如何自行簡易補蕊。

(1) 將邊緣較高處蠟燭融平

如果燃燒不完全情形沒有很嚴重(燭杯邊緣與蕊心附近高低落差不會過大),可跳過這步驟,直接到(3)步驟喔。

如果燃燒不完全情形較嚴重者 (燭杯邊緣與蕊心附近高低落差大),建議先用金屬湯匙或刮刀,將燭杯邊緣的蠟都先刮鬆、挖開 (請勿取出舊蕊),接下來有二種方式可以選擇:

【方法A】將刮起來的蠟移到蕊心附近較低處填放 (這樣可以減少接下來融蠟的時間),之後再用吹風機以熱風吹融蠟燭,至整個燭面達到稍微平整的狀態。

【方法B】將刮起來的蠟放到金屬碗/杯,置於瓦斯爐/電磁爐/IH爐上”最小火”加熱,只要能融化的溫度就好,避免沸騰,再將融化的蠟液倒回燭杯內。這方法適合燃燒不完全較嚴重者。

(2) 等待冷卻

完成(1)後請勿移動燭杯,靜置至蠟液完全冷卻、凝固。

(3) 補蕊

先用竹籤尖端向下、戳出要放蕊的空間。建議如果要之後燃燒順利,可以一次插二個新蕊,各放在直徑的1/3處 (把燭杯直徑用二點均分),用竹籤分次戳入在該二點至杯底,再將補蕊放入 (請放至杯底)。

放雙蕊的好處是:之後可以輪流燒這二個蕊 (當原始蕊露出時,就輪流燒這三個蕊),這樣蠟面會更均勻,也可避免未來再融一次。

補蕊放置後,如露出蠟面的蕊心超過1公分,請用剪刀修剪至剩0.8~1.2公分左右喔。這樣就完成補蕊的動作囉!當未來蠟燭燒到最底部時,因補蕊沒有金屬底座,所以自然會倒塌,這是正常的,這時只要用原始蕊點燃就可以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