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催眠師證照班學員分享】上了課才發現,當初報名上課是我給自己一個最重要的禮物|JP, 23年執業律師

分享人|JP , 23年執業律師

外人看,我該是人生勝利組。多數人追求的工作、地位、財富都如願獲得,如果還不幸福快樂,豈不是太不知足,所以我常警告自己,不許無病呻吟!

但只有自己知道,內心世界這種悶著燒的感覺,感覺永遠不夠的匱乏感,永遠對自己不滿意,喜歡把自己搞到壓力爆表,一放鬆懈怠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這些停不下來的瘋狂感覺其實已經到了影響身心健康的程度。

我感覺自己一直在尋找內心的平靜,一直在向外追求一個答案,但是我連問題是什麼都不知道啊! 也是,一個人人生很順利的人還能有什麼問題?

摸索的過程中,聽到了沈伶老師在女子健心室的訪談。一半是因為訪談內容,一半是老師過去補教名師的身分,引發我的好奇心,沒細想就報名了老師的催眠課。不管當時已額滿,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上滿8次整天的課程,總之就衝了。

現在回頭看,我很高興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因為這可能是我給自己一個最重要的禮物,我在這裡找到了一個答案的入口,從「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進步到「我知道我不知道」。

真正進入狀況,是從我自己當個案練習開始。在催眠狀態中,當我被引導看見小時候被媽媽的情緒化傷害,形成了一個「情緒化會傷害家人」的信念,也因此開始把自己所有的情緒切斷。我還很自豪的以為自己是個很理性的人,殊不知把生而為人最重要的情緒切斷之後,我也斷掉了與心的連結。更可怕的是,我還想用這個信念想去綁住我的孩子。

又看到了小時候媽媽對自己的高標準與嚴格,讓自己形成了「只有很優秀才會被愛」的信念,所以相信自己要一直很努力很努力,才有價值,才值得被愛。聽到老師問我「你有愛自己嗎?」「你願意一直陪伴自己嗎?」那感覺就像是一個榔頭往頭上敲,不哭爆才怪。

原來呀,人生過程中的一段關係,或一個事件,都會讓我產生一些信念,這些信念就像枷鎖,一圈一圈的把我綁著,影響著我的一念一動,也影響著我所看到的世界

催眠就像是給人生一個補考的機會,是很仁慈的一件事。

讓我們可以回到那個時刻,看清楚那一段關係或那一個事件,讓他不再像是衣櫥裡的鬼魅那樣影響著我們,看清楚,走出來,原來那只是一件白襯衫。

■沈伶老師在女子健心室的訪談

EP109-上【健心室】法律補教天后放下高薪,踏遍各國追尋生命解答,成為喚醒生命力量的心靈導師 / 沈伶

EP109-下【健心室】如何創造全方位豐盛的生命品質?深入潛意識療癒探索自我,揚升頻率與意識維度 / 沈伶

EP135-【健心室】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建立感受力、覺知力與承擔力,追隨內在真實渴望!/ 沈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