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學員分享【自由之心 覺醒僻靜】不放棄自己,終能突破盲點

這次僻靜才了解什麼是「盲點」,盲點很危險,會讓你原地打轉卻不自知,雖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其實還是有更好的選擇,而盲點難以察覺的原因,
就是因為其中還混雜著未被面對的黑暗面與創傷。

認識老師已經五、六年,從一開始就參加老師的覺醒課,一直到後來每次的療癒、僻靜或是任何能幫助自己的課程活動,幾乎沒有缺席過,甚至還拿到了催眠師的證書。在這次僻靜前,我自認為算是努力,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同學陸陸續續地消失,再也沒見過。而我,也還算堅持到了現在。

不過心裡卻始終覺得沒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生活和以前比是有慢慢變好,但也說不上是多好,所以這次僻靜前我暗自下了個決定:「會沒有突破,絕對就是療癒不夠的關係,這一次僻靜一定要全心全意地直攻最深處,一次挖出來,每次僻靜都會覺醒,但卻永遠療癒不到底,覺醒什麼的就先擺一邊沒關係。」,我也就抱著這樣的心態上山了。

前三天我在課堂上都很認真,不放過每次療癒的機會,也很專注地在老師帶領的任何活動,但休息時間我完全沒意識(無意識狀態)到這是僻靜營,重點要放在找回自己,所以覺知的練習就也仗著以前已經抓到感覺,馬馬虎虎的做,腦子只想著這次一定要療癒個徹底。直到被老師當頭棒喝地罵了一頓,而某次療癒也沒有任何突破和感覺,才驚覺到這樣下去會很不妙,這六天可能會完全浪費掉,當同學們一個個覺醒,甚至幾位同學進入穩定覺醒,我才意識到自己原來已經落後很多了,這才開始慌了起來。

接下來就一直想著,應該要怎麼做才能趕快覺醒,跟上大家的腳步?回想過去僻靜和我這次的不同,突然意識到前兩次僻靜會覺醒,是因為我一直抱著戰戰競競的態度,雖然覺知沒練得多好,但確實還是很專心練習而醒來了。如果我不想再浪費剩下的時間,我得要馬上醒過來才行,但時間越來越少了,哪有什麼速成覺醒法,到底該怎麼辦?

這時心裡突然有個聲音:「踏實的覺知是唯一方法,大家前三天做的,我要花兩倍時間補回來,就先下定決心走10000步吧,每一步都要確定是確實的覺知才能再往下數,其他別想了。」

在這10000步的過程,我把握每個可以走的時間,一直走一直走,當下只在意每一步有沒有踏實的覺知,能不能在今天完成設定的目標,甚至睡前都還在走
,最後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再一次醒過來了。我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覺知能力提升不少,不會隨隨便便就輕易掉出,穩定度也比以前好多了,這才深刻體會到,這一切沒有其他方法,只有踏實、一步步累積和決心才能完成,我靠自己印證了這件事,我很喜歡這樣一步一步踏實做的自己,不管結果只專注在每一個當下而付出的自己。過去踏實這個詞跟我是沾不上邊的,因為我不相信踏實的做就會有收穫,漸漸地也不敢再付出了,總算也搞懂自己為什麼很多事總無法堅持到底,就是因為我不相信「踏實和決心」可以帶來的威力。

覺醒後和心會很靠近,這也讓我開始看到了盲點,覺醒後的第一次療癒,果然馬上進到重點,這一切都是串在一起的,潛意識不相信自己會成功,也不覺得自己有能力,自然不想付出和踏實,當然做什麼都無法成功,而形成惡性循環,我總算願意看自己的這塊黑暗面。

就在老師某次音樂靜心時說了一句:「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就祈禱。」

我馬上淚流不止,祈禱宇宙能幫我,因為真的不想再失敗下去,而真心接受自己的黑暗面,承認我其實覺得自己是做不到,是無法成功的,平常那個看來自信的我,只是自己的武裝。說來也很神奇,這樣做之後心裡出現的不是恐懼自己完蛋了,真的再也不會成功了的想法,反而是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被填滿,那個空洞感變小了,莫名的開始心安起來。

當我意識到這一切,都源自於下定決心踏實的開始往前走後自然開始發生,心裡不禁出現婉惜的感覺,如果我第一天、甚至第一次覺醒就這樣下定決心做,不曉得現在的自己會走到哪了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