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粉絲QA時間】請問天使對於吃葷或吃素的看法?|沈伶

粉絲 Q:

想請問對於吃葷或吃素的看法? 佛教說吃葷是造業、是與眾生結惡緣,不知道可以請問天使覺得呢…  我大約有一陣子沒吃肉,確實就比較容易覺得沒處理好的肉腥味很明顯,但大多吃素的這幾年,食物來源變得比較類似而單一(蛋白質來源只有豆腐、牛奶而已),加上本來就有貧血,一直被說整個人的「氣」提不上來,氣場很弱,連帶可能也會影響運勢?因為希望自己的氣場跟運勢可以提起來,所以這幾天有吃一點點點點肉,又覺得不安@@(因為工作的關係,希望能夠有好表現,很不希望會「結惡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謝謝老師。

 

assorted dishes on plate
Photo by Trang Doan on Pexels.com

 

沈伶老師連結天使聖團

大天使麥可 回覆:

 

關於素食/葷食

你知道嗎,一切皆是頻率(能量),食物是如此,你的想法與念頭亦是如此。

如果你把所有人事物(不論有形、無形)全部以頻率來理解,就可以發現這個世界的有趣。

當不同的頻率(波)相遇,交會出來的可能是另一種波長。所以你的每一天,從你張開眼睛開始,不論你聽到的、看到的、觸碰到、感覺到的,一切的一切都在與你這個「波」交互作用著。

只是,多數的人類常是「無意識」的被共振的。

當你無意識被共振著,就像一個盲人看不清當下與未來。如果恰好你是個恐懼較多的人,就更難有力量創造、改變自己的波長(頻率)、改變自己的實相。

不同的食物,也有它的頻率。地球擁有各種資源,就是要讓這個地方多元豐富,也是考驗每個物種能否彼此平衡共生。所以,植物有植物的頻率,動物有動物的頻率,如果要問是否需要吃素/吃葷?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 看你的身心需要什麼? 

如果你離自己的身體較近,能感覺身體正確的需要,那你應該努力的方向是 — 「平衡」。

很多資訊與說法只能是參考,就像有人真的很需要某營養素,其他人就沒那麼需要。所以最好的狀態是「與你的身體緊密連結」直接感應他的需求、選擇當下可以達到「平衡」的食物。

當你與身體緊密連結,如果你最近剛好需要肉類蛋白質,就可能感覺到該吃一些肉類了;反之,如果身體需要大量的蔬果,你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很想吃素。這就是一種「自然順勢」的狀態。

 

關於信念

既然我們的念頭也是一種波(頻率),不同的念頭就會創造出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相信吃葷是罪惡的,當你帶著這樣的念頭吃肉時,也可能影響這塊肉的能量。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選擇吃素/吃葷,請想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想清楚每個選擇背後的動機,是非常重要的事。

你選擇吃素的話,為什麼?是因為別人說了什麼嗎?還是自己真心的感受?

如果你選擇吃葷的話,為什麼?是因為別人說了什麼嗎?還是自己真心的決定?

我認為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但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動機而盲目決定,就像把生命主導權交給他人一般,這並不是我樂見的事。

 

 

 

 

 

 

 

 

 

 

 

 

 

 

 

 

 

 

 

發表迴響